輕薄效能生力軍再添新丁
大家好!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筆電品牌,
我想家這幾年對他肯定不會陌生。
就是我們的電競領銜品牌 MSI,
近幾年在各種電競世界比賽的熱潮,
也讓眾多消費者在挑選筆電都會朝著電競品牌。
不過MSI的品牌也不想僅僅侷限在電競的領域而已,
也希望兼顧到一般消費族群,
無論是辦公用、學生使用、家庭共用。能有一台比較適合的選擇,
於是MSI便推出了這一款PX60系列類電競筆電。
為何是類電競筆電呢?
因為他擁有著等同電競規格的硬體效能與散熱。
但外型卻是一種低調卻充滿質感的銀色髮絲紋搭配,
加上此款走的風格是輕薄為主要訴求,
筆電本體的重量只有1.9KG。
對於需要攜帶出門的消費者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話不多說,現在就先來目睹我們今天主角PX60 6QD-009TW的風采吧!
 
↓↓↓本尊側面PK一元與五元硬幣,機身高度幾乎與五元硬幣差不多唷!

 
↓↓↓正面未掀蓋,看得出充滿著銀色髮絲紋金屬質感的機身,小編相當喜歡這感覺。

 
↓↓↓正面掀蓋,內部鍵盤周圍的部分也都是採用髮絲紋金屬機身,左右兩側還拉了一個線條
讓整體更有感覺。

 
↓↓↓側面掀蓋,看的出來螢幕A蓋部分非常的薄。

 
↓↓↓內部配件大集合,有筆電公事包(側背)、USB光學滑鼠、變壓器、電源線、還有原廠驅動與手冊。

 
↓↓↓觸碰板右側資訊,這裡可以看的見搭載的是INTEL的I7處理器,顯示卡是採用NVIDIA的GTX950M,並支援4K螢幕外接的輸出端,也搭載了最新的DDR4的記憶體,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也配合了Nahimic音效增益,可以用你的音效環繞效果更好更逼真,如果搭配上你的耳機或外接喇叭效果更加顯著唷!

 
↓↓↓開機後鍵盤背光為低調的白色背光,開頭我們有提到他是類電競款式,所以不會如同GS、GE等電競款式一樣採用全彩背光鍵盤,而是選擇採用較為低調的白光來搭配。

 
↓↓↓第一次進入桌面,可以看見沒有太多的軟體程式,小編本身也喜歡這種乾淨的系統。

 
↓↓↓採用的系統是目前最新的Windows10家用版的系統,也可以看見處理器搭配是I7-6700HQ,記憶體為DDR4 16GB容量。

 
↓↓↓緊接著就是要來測試一下SSD的效能了,PX60 6QD-009TW是雙碟板的主系統碟採用了TOSHINA128G的M.2 SSD,另一個則是1TB硬碟,轉速為7200RPM。

 
↓↓↓AS SSD BenChmark跑出來的數據,讀497MB/S 寫435MB/s

 
↓↓↓CrystalDiskMark跑出來的數據,讀544MB/S 寫457MB/s,兩套測試出來數據小編算是相當滿意,以原廠搭配的SSD來比較,效能並不輸給市面上主要熱銷的幾個品牌的數據。

 
↓↓↓接著來考驗顯示卡了,PX60 6QD-009TW搭配著NVIDIA GTX950M 2G DDR5太空戰士14代BenChmark,解析度1920*1080,其餘特效全開,跑分數據來到3627。對於線上遊戲畫質的階級,已經算是非常足以應付了。

 
↓↓↓對於DX11的性能測試,小編是用Heaven BenChmark4.0來做評測,特效一樣解析度1920*1080,其餘效果調置最高,平均張數為16.5FPS,最高張數32.7張最低張數為10.4張。當然對於高畫質遊戲又期望能享受高特效的順暢度的使用者,GTX950M可能不能滿足你的需求,不過如果取捨掉一些特效,卻有能擁有不錯的順暢度。

 
↓↓↓接著就是要來考驗一下PX60 6QD-009TW對於嚴苛的FuMark燒顯卡測試了,全程燒機了1小時,溫定罪高也只來到63度,沒有再往上攀升了。對於如此輕薄又有著這麼優秀的散熱效果,真是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說讚。

↓↓↓近年也興起的4K高畫質影像,小編也拿了4K影片60FPS的影片進行測試,處理器的使用率約用了40~50%,影音也不會不同步歐。加上此款又支援外接4K螢幕輸出,輕薄的機身放置在螢幕或電視旁邊也不占空間,還很美觀呢!

 
↓↓↓再來小編要替各位介紹一下MSI筆電的Recovery軟體,點開點體點擊NEXT進入下一個步驟。

 
↓↓↓在這裡我們要利用USB隨身碟來製作還原工具,點選USB後再NEXT進入下一個步驟。

 
↓↓↓這步驟會看見,需要18.37GB的空間,我們準備了一隻32G的隨身碟來製作工具碟。

 
↓↓↓約略20分鐘的時間,還原隨身碟就製作完成了。

 
↓↓↓緊接著重新開啟筆電,再開機LOGO出現前就預先連點F11按鍵,叫出開機選單,再選擇由隨身碟開機。進入到還原介面,因為有固態硬碟,所以記得選第二個,選項,將系統安裝到SSD,還園區安裝到1TB硬碟。順帶一提,其實原廠開機連續按F3也可以進入到還原系統介面,但為什麼小編還要教大家使用隨身碟還原呢?因為透過隨身還原的時間只需要15~20鐘,內建則是需要好幾個小時唷!所以此方法可以大幅省下很多時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