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電競機種G501VW參戰
上一回我們介紹過了微星的輕薄機種PX60系列,今天來參戰的是華碩的G501VW
此款也是走輕薄、高效能的規格路線。
大致上的規格與PX60相同,不過在顯示卡的部分採用的卻是再高一階的NVIDIA GTX960M 4GD DR5
再遊戲的表現上相信會更加突出一點。
話不多說,先讓我們瞧瞧他的外型吧!
 
↓↓↓首先來看看兩張正面未先蓋的部分。搭配的是黑色髮絲紋金屬質感的外觀,有著與MSP PX60截然不同的風格,整個讓人就會與電競聯想再一起,加上正面蓋子上除了華碩的LOGO之外,還可以看見ROG的圖樣,就好像要告訴你,玩GAME選我就對了。



 
↓↓↓正面掀起蓋子後,能看見由黑色機身搭配著紅色框線的強烈對比,鍵盤右側也印製了ROG的LOGO,不讓再次提醒消費者,你買的就是華碩的電競機種。


 
↓↓↓側面A蓋部分依然是很薄,要進攻輕薄筆電的市場,這大概已經是最基本的入門條件之一了。


 
↓↓↓底部也是採用金屬髮絲紋,整機從正面到底部都是非常有質感的設計。


 
↓↓↓配件大集合,下面包包的包裝….坦白說小編有點傻眼。這一整個綑綁住,完全看不出來內容物是何物阿!


 
↓↓↓隨機附贈的電競滑鼠,外包裝感覺蠻有質感。


 
↓↓↓隨機還附送一個USB網路卡,因為機身太薄了,想採用有線網路的使用者,就必須把這個網卡拿出來使用囉!


 
↓↓↓雖然華碩的包包是走綑綁系列,但還是能看的出來有後背帶,所以他事後背包無誤。XD


 
↓↓↓來一個本體與外盒大合體吧!外盒也是做得非常有質感。


 
↓↓↓既然是電競筆電,發光的鍵盤也是必備的,華碩真的很愛黑配紅色,連背光都採用紅色來搭配。


↓↓↓進到OS畫面,桌面也沒有太多的軟體存在,還算乾淨。

 
↓↓↓可以看見華碩的G501VW也是採用了Windows10 64位元家用版的作業系統,處理器是INTEL I7-6700HQ,記憶體DDR4-16G容量。


 
↓↓↓顯示卡部分則是NVIDIA的GTX960M 4G DDR5的規格。


 
↓↓↓固態硬碟則是三星的 M.2 SSD 跑分的數據,再讀取部分還不差,寫入就稍微弱了一些。


 
↓↓↓接著是測試太空戰士14,一樣特效全開,解析度為1920*1080,跑出來分數為3564。


 
↓↓↓小編今天心血來潮,順便把久日未碰的遊戲,坦克世界一併拿出來跑幾場看看順暢度如何,著實讓我蠻驚訝的,因為我把WOT下載HD畫質,特效反鋸齒調到最高,用1920*1080的解析度去測試幾場,最低FPS不低過40,最高的甚至來到50~60上下。對於坦克世界不算快節奏的射擊類遊戲,這FPS的表現其實是可以非常順暢地進行遊戲,還可以邊欣賞遊戲內的風景呢!
 




 
總結一下,雖然華碩很早就是筆電的龍頭了,但電競的市場卻不算瓜分到太多,
近期也努力推出一系列電競機種來參戰。其實這是好事,有競爭獲利的自然是消費者。
大家有更多選擇可以來挑選更適合自己的機型。
小編也會陸續替大家做一些機種介紹,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多多到我們商品專區走走看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