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40 6QD 遊戲實測分享
暑假快到了,各家廠商當然也陸陸續續的端出新菜來吸引消費者得注意
當然連電競筆電的龍頭一哥微星也不落人後的推出這台吸引小體積族群又兼具遊戲偏愛的客戶端了
首先來看一下這台微星GS40 6QD的規格表吧!
http://image.pcmax.com.tw/NB/MSI/GS40%206QD-002TW_2.jpg

此款主打得不外乎就是輕薄、效能。重量只有1.6KG,但不要因為這樣小看他了
GS40 6QD他可是搭載了GTX960M 2G DDR5的獨顯呢!
也就是說今天我們要用比較常見的遊戲來測是他
讓消費者能更直覺性的知道,這台規格可以讓你們玩的遊戲達到如何的效果
畢竟很多時候帳面上的規格數字都比不上實際的操作實驗你們說是吧?
當然我們也是要先看一下我們的主角,畢竟他也是有著非常酷炫的外型設計
以及散熱上的考量值得我們去關心注意一下
 
外盒的部分低調的黑色外盒,但是正面有個微星龍魂的LOGO印刷,還沒開箱就感覺到霸氣十足

 
打開外盒之後,看的見筆電本體包覆在一個黑色防塵袋裡頭,袋子上也依舊印刷著龍魂的LOGO
深怕消費者您不知道自己買的是一台電競筆電阿!

 
側面平視的角度,側面也可以看到散熱孔的設計,14吋的有限空間,對排熱的設計一定要非常注重
待會我們也會實測他的燒機溫度最高來到幾度唷!


側面掀蓋的視角也來一張


正面掀蓋 鍵盤可以看到採用的是SteelSeries的電競鍵盤也是微星電競筆電一直吸引消費者的一個因素


翻身也來一張,後面罕見的貼了一張大大張的2年保固的貼紙,除此之外也可以看見大面積的開孔散熱區塊,左右兩側還用了紅色的網孔來點綴一下微星的電競的形象。


看到這滑鼠,讓我更確信了微星的形象真的是紅黑配沒有錯了。
但也算很有誠意的附贈的滑鼠也是SteelSeries的電競鼠唷!

 
變壓器的部分,採用台達電代工的。台達我想也大家耳熟能享的老品牌了。這就沒甚麼好質疑了。

 
開機後鍵盤就會亮起紅光來,此款採用的是單一紅光背光設計唷!並非全彩背光鍵盤。

 
近拍一張,可以清楚可見鋁鎂合金材質的髮絲紋,替整台筆電質感加分不少唷!

 
緊接著我們就要開始測是他的效能了。
首先小編會先測是SSD的效能,畢竟是採用PCIE M.2規格的,效能應該值得大家期待,接著溫度的燒機測試,以及3款遊戲實測。坦克世界、暗黑破壞神3、NBA2K16等三款遊戲。
 
SSD的效能表現部分,讀寫數據測出來是讀2092MB/s 寫686MB/s,讀取數據相當的不錯。

 
 
接著小編用FurMark解析度1920*1080 反鋸齒全開去測試一小時。


經過一小時測試後,GPU溫度維持在75度沒有在更高了。這溫度的控制真的相當讓人滿意呢!
14吋的體積裡面,竟然可以達到如此的排熱效果。

 
再來就是遊戲的實測了,這邊會用遊戲FPS來讓你們感受這台筆電效能的落點在哪個位置。
首先坦克世界,小編是採用特效全開1920*1080,而且是下載HD貼圖材質的版本唷!
利用RP檔並兼具錄影。FPS表現也還不錯,如果不錄影的情況,單純遊戲張數可以提升更高一些
不過也證明了如果有實況需求的朋友,這台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唷!

 
暗黑三的測試一樣特效全開,然後選擇了公認最華麗技能的聖教軍,在華麗技能以及大量怪物的情況下,張數維持的也還不錯,最低大約42FPS~最高來到77FPS。







 
NBA2K16小編請出兩隊昨日激戰的勇士對雷霆來替大家表演一場。一樣特效調整到最高,解析度1920*1080的情況下平均張數落在45~47FPS的張數,唯一美中不足可能就屬螢幕不夠大而已,外接著螢幕,加支手把遊玩,爽度更加分唷!






最後小編要小小說一下心得,在這幾款遊戲測試的過程,微星的GS40 6QD整體主機並沒有變得非常的燙,排熱的效果非常優異
但缺點當然就是在遊戲過程筆電內部的風扇產生的高轉速聲音也比較不容易避免掉。不過我相信追求效能又不能熱當的你們,應該是可以接受這一點點的風善噪音的。畢竟穩定才是遊戲者最大的訴求。你們說是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