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ME M.2 PCIe SSD安裝WIN7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案
最近Intel推出了新的SSD 600P系列介面規格是走M.2 PCIe的
有很多客人與網友在購買之後遇到幾個狀況
在這裡小編替大家整理一下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案讓大家參考
問題一、
主機版BIOS底下看不到600P,為什麼呢?
答:首先要確認自己的主機版M.2介面是否有支援PCIe的傳輸
若有支援依然在BIOS看不到,那有可能BIOS版本太舊,僅需到主版的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的BIOS做更新即可。
問題二、
在BIOS底下看的見,安裝WIN7到磁碟分割的地方卻看不見?
答:此狀況原因是WIN7系統本身並不包含NVME的驅動,原廠是建議使用WIN8.1與WIN10的系統,當然如果你堅持使用WIN7的話,需要另外再載入驅動才能看見600P此顆固態硬碟,但在此也可以教大家利用一個小工具,更新自己的WIN7系統工具。
 
在此我們要先做好的準備是,隨身碟一支,然後將你的WIN7系統先製作到隨身碟裡面,很重要一點,請勿製作多位元、多版本的系統工具,以純淨版為主。
例如:WIN7 64位元家用進階版。(這一點關係到後續工具是否成正常使用)
接著大家可以到技嘉的官網下載一個軟體Windows USB Installation Tool這套軟體
http://download.gigabyte.asia/FileList/Utility/mb_utility_windowsimagetool.zip
 
 


打開軟體之後很簡單,選擇你的隨機碟,然後把3個選項都打勾。
然後點Start就會開始製作了,此工具會把針對WIN7系統缺少的NVME和XHCI驅動一併載入到你的系統隨身碟,花費時間大約40分鐘左右,當然不同硬體設備時間略有落差。針對1151腳位的消費者想安裝WIN7可以解決USB無法動作問題,當然也能解決購買NVME M.2 PCIe SSD的消費者,又只想安裝WIN7卻看不到SSD的問題。
以上方法適用於目前市面上的NVME M.2 PCIe SSD並不是指針對600P有用喔!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Top